吃饼小分队副队长(๑•̀ㅂ•́)و✧

【授权翻译】FATHER FIGURES

从AO3上面转载@Qunis 太太的文章
非常可爱(❁´◡`❁)*✲゚*
讲的是父亲节到了 然而小超不知该何去何从 最终和沃利一起过了父亲节hhh

这个tag超级难打啊!!这是什么CP啊!
这篇文章没有CP啊!

授权证明随后再发(*/∇\*)

是梅根,那位地球研究者,先提起这件事的。

“你想好了怎么过父亲节了吗?”她问他。

“过,啥?”康纳挑起了一只眉毛质疑了她,小心翼翼地关上了柜子门。他从他以前在正义山的经验就已然知道如果自己不小心地做事会招来许多麻烦。小心翼翼,有时就代表着在做事前停顿那么一小下。

电光火石间的恐慌...还有一些其他的情感,足够让他有个理由维持自己的警惕和慎重,尤其是这些情感的出现同样带给他了一种强烈的想要打人的欲望。

“父亲节!”梅根欢喜地说到,“地球人会特地拿出一年中的一天来以示他们对父亲的尊重,就像他们也尊重他们的妈妈一样!”

康纳记得上个母亲节,那是很孤独的一天,而整个团队像醋坛子一样的气氛使得那个节日变得更加糟糕。康纳虽没有一位可以让他送礼物的妈妈,但也没有一点点防备,对于那天不请自来的寂寞。

但是,他有一位爸爸。他有超人。超人,一位不愿跟他在一起而且什么都不教他的爸爸。

超人,一位可能根本就不会庆祝地球上的节日的人。当然就算他庆祝,康纳也不知道。

他感觉到他的脸因愤怒而扭曲,他的手因此而握成拳头。梅根此时将手放在他的肩上。

“对不起,”她轻轻地说,“我忘了。所有人都在说这件事所以我...对不起。”

康纳做了几个深呼吸,就如同黑金丝雀教他的一样。

“没事。”他告诉她,用自己的另一只手覆盖住了她的手。他不想责怪梅根,实际上他谁都不该责怪。

事实本就应该如此。

但这并没阻止他在老师提起父亲节的时候折断一只铅笔,并踢坏一张桌子。

沃利在正义山的外面,看到康纳头正埋在双手里,就坐在那儿。

“我刚听到的,”他说,“你真的弄坏了学校的桌子?”

“他们说那张桌子已经很旧了,已经快要不行了,”康纳咕哝着。他已经在努力了,真的,所以为什么他们总是要找一些蹩脚的理由来掩饰他砸坏了东西,并让他感觉更加内疚?

沃利漏出了一小点笑声,挪着身子到他的旁边。

“桌子当然早早就坏了。”他不无讽刺地说,“我喜欢人们对一些无法解释的事情强行加上自己的观点想法。”

康纳缩得紧了紧,他感觉自己特别傻。更糟的是,他觉得自己像是一个武器,无法像一个英雄那样,控制自己于他那些暴力血腥的需求之上。

“哦!之前有一次,我在学校把自己振动得太过厉害结果把地板给炸了。”沃利笑出了声,康纳瞪着他。有时候,他的朋友这个能力真的很让他震惊。“没错,每当我想通过振动穿过物体时,它们最后都炸了。”沃利回答了康纳的问题,就好像他可以从康纳的脸上读出来一样,“不管怎样,他们给的‘官方解释’是学校的地下水系统炸了还是怎么的。”他再次笑了起来。

“你为什么还能笑出来?”康纳充满了疑惑地问他,这难道是另一个他作为克隆人而无法理解人类的地方吗?

“好吧,这件事其实是挺久以前发生的了,而且我也从中吸取教训了,应该吧我猜。”沃利回答到,“顺带,要我说的话,这件事情没有人受伤,这相比之下就挺好的了。你把你的课桌弄坏了,也没有人受伤对吗?”

“除了桌子,没有。”

“那这件事情你就可以笑一天啦,”沃利解释着,站了起来。他抖了抖他的腿然后说,“好啦,我们进去吧,我们可以一起做作业。”

康纳对于这件事情一直很奇怪,为什么每次他和沃利一次做作业,他们最后通常都是在打游戏。

康纳喜欢整个队一起出去在山上玩的周末,他可以不用担心自己的超能力会伤害到别人,不用想着自己的身世,他可以简简单单地做他自己。

除了今天,因为明天是父亲节,而且他很受伤。

超级小子正想去看一个‘无信号’电视台,然后他看到罗宾正坐在厨房里嘟嘟囔囔,似乎在与一个五颜六色的东西做搏斗。

那是个盒子,用彩纸包起来,外面还绕满了一圈圈的胶纸。

“罗宾?”他问到,注意到了他的队友手上的一点彩纸和胶带。

“好了!”罗宾欣喜地叫了出来,手里拿着那个包装地乱糟糟的盒子,“蝙蝠侠的父亲节礼物包好了!”

“哦。”罗宾因为超级小子声音里的悲伤而转过身。“我猜你明天会和你爸爸一起过。”

罗宾眨了眨眼,超级小子试图理解他脸上那一闪而过的表情在表达什么意思。罗宾张了张嘴,他好像想起了点回忆。一些不太好的回忆。

然后他的嘴巴一下子闭上了。

“蝙蝠侠不是我爸爸。”他说。

“可是你给他准备了一个礼物?”超级小子有点困惑,他认为他应该送礼物给他在生理上来说的男性家庭成员,以爱代币。

“我要给蝙蝠侠父亲节礼物是因为他收留了我,并且保护我,就像一位父亲一样。你不需要限制于血缘关系。”

罗宾在解释时,脸上闪过了如释重负的表情。

“在父亲节这一天,你可以给任何一位在你的生命中像是你的父亲一般照顾你的人。梅根会送他叔叔礼物,沃利会给他的叔叔还有他的爸爸。阿忒弥斯,我不太确定不过我想应该是和她妈妈一起过节;因为她缺少一位父亲,所以她的妈妈自然对她来说就承担起了父亲母亲的角色。我要送蝙蝠侠还有另一位男性一个礼物,这位男性对我来说更像一个爷爷。然后卡德尔会送给海王,作为感谢他像对待海少侠一样得抚养他。事实上,我们之中只有三个人可以送给与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人礼物,而沃利是唯一一个能与他父亲一起庆祝的人。”

罗宾暂停了一小会让超级小子吸收这一切,在他点头之后又继续到,“你能想到和谁一起庆祝这一天吗?或许是一个在你需要的时候总是在那里的人,告诉你新鲜的事情并且在你有困难时帮助你?”

超级小子想了想,他想和小队一起度过这一天但是这不可能。梅根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最长,可他知道这和父亲的那种陪伴不同。

但是,一个带领他体会新事物的人?有一个人闯入他的脑海。他第一天执行任务,就在超人拒绝看向他的之后,有一个人站了出来主动提出带着他。

有一个人给了他几件衣服还带着他去商场,一个人和他一起拿下了他平生第一个打败的罪犯,尽管超人从未认可过。

“一个承诺过事情的人?”他沉思着,沃利说过会带他看月亮,而他也确实实现了。

“是的,”罗宾回答,“你有什么人选吗?”超级小子点了点头。“需要帮助你为他挑个礼物吗?”

超级小子想起来第一次他去商场,那一天,他有沃利韦斯特,闪电小子做他的朋友后盾。沃利有着想要给他看尽一切东西的热情,并在恐怖双子抢劫珠宝店的时候鼓励他一起加入打击罪犯活动。

“所以,你打算给沃利一个父亲节礼物?”罗宾质疑到,语调间带着轻微却不容忽视的怀疑。超级小子就在刚刚解释了一下他第一天出任务,他给沃利礼物的理由。

“沃利带着我一起回家了。”他说。沃利的家的屋子很奇怪,但是他仍旧对超级小子那么温暖开朗。“我以为你会同样这么认为。他不是老和你一起分享吃的吗?”

罗宾眨了眨眼。确实是这样,沃利每次都主动分享给他一小块自己正在吃的随便是什么东西。而且有无数次沃利帮助他做科学课作业。

“他远远不止一位朋友。”罗宾沉思到,尽管他确实知道有时候沃利表现的像一位父亲。

“帮我挑个礼物吧,”超级小子提醒了他为什么他们会在这所繁华的商场里,和一帮人拥挤着。

罗宾和队里的其他人悄悄说了超级小子的计划。

“闪电小子?真的?”阿忒弥斯哼了一声。

“闪电小子的确通过表扬我的厨艺来不伤害我的感情,他就像电视上的父亲一样。”梅根向阿忒弥斯指出。

“闪电小子不是那种适合当父亲的类型。”阿忒弥斯同样指出,在她的胸前交叉起了双臂。

“他确实会问我这一天过得怎么样,”海少侠评论到,“而且他还会给我提一些建议。”

超级小子赞同地点了点头。

“他确实是。”罗宾附和到,他的言语间充满了然。

阿忒弥斯眉头皱得更紧,然后说到,“好吧,你们说的是对的。尽管有时候他有点勉强。”

“我们应该送他个礼物。”海少侠声明。

沃利已经给了他父亲和巴里叔叔父亲节礼物,而且他还帮助他的妈妈准备了父亲节午餐,直到他的通讯器响起。

“嘿!我们有个任务。”罗宾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出来,响亮,清晰,还带着一点不爽。

沃利通知了他的妈妈然后出发,对这个毁了他平静的一天的闯入者有着难言的愤怒。

“所以,是什么事?”他一到达基地就开口问罗宾,罗宾转向了正在尴尬地找着合适的姿势的康纳。闪电小子皱起了眉,担心地问,“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超级小子匆匆瞥了一眼正在微笑着点头鼓励他的罗宾。下一秒,闪电小子的注意力就被一个棕色包装地礼物给夺去了。

“这是什么?”他问,手指着那个东西。

“父亲节礼物。”超级小子小声地嘟囔着。

“给你的。”罗宾之后补充到。

“给我的?啊?为啥?”闪电小子提问到,思考这是不是某种玩笑。

“因为你像一位父亲。”超级小子回答得无比率真。

闪电小子的嘴张的很大,随即在发现他无话可说之后又合上了。罗宾觉得阿忒弥斯不在这里看看这副光景简直可惜。

“为什么是我?”闪电小子想知道原因。

超级小子盯着他自己的鞋子,不想抬头看闪电小子脸上的表情。他没有生气,但是超级小子知道他不是特别开心。

“是之前罗宾说蝙蝠侠的时候,说‘他收留了我’。而我认为你之前也曾收留过我。”他回复到。

他没有看见闪电小子的眼睛瞪大了,也没有看见罗宾嘴边小小的笑容。

“真的吗?”闪电小子问到,他的声音里充满了惊讶。他知道罗宾的真正的名字,也知道蝙蝠侠收留他对他来说有多么重要。他二话不说地带着超级小子去他自己家里玩,可是实际上并没有考虑过超级小子的内心情感。他感到有一点小小的心酸,自己甚至都不了解他曾经的一个无意的举动而让他那强壮的朋友有什么情感。

“而且你总是微笑着教我许多事情,这真的很...”超级小子停顿了一下,思考用什么词来形容,尽管很短,但还是,“...好。”这是他唯一能想到,唯一能说的词。

闪电小子感觉他的眼睛有点酸,他知道他现在该做什么了。如果他是超级小子的爸爸,那么超级小子就是家庭的一份子了。

“很好,你跟我一起走!”他宣布,“然后我们一起过节。”

“我要回去找蝙蝠侠了,”罗宾说,“你俩玩的开心啊。”

康纳在沃利推着他进门,并向父母自豪地宣布,“这是康纳,现在他是你们的孙子了!”,他其实是想躲起来的。几毫秒过后,他们就被那些兴致勃勃,想要搞清楚沃利到底在说什么的闪电家族围了起来。

沃利解释了一下康纳的现状,而闪电家族看起来好像可以接受这件事。沃利的父母问了一下康纳的学校生活,并祝贺他有一个名字,因为上次他们见到他,他当时还只是叫超级小子。

巴里给了康纳一个微笑,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告诉他可以叫自己‘巴里叔叔’而不是‘巴里叔公*’或者其他随便乱七八糟的这种敬语称呼,因为它们实在是太绕口了。

艾瑞丝和康纳聊了聊她的工作,还有闪电小子第一天当一位年轻英雄的故事。然后她和沃利的母亲带着康纳一起去厨房里来做一些派。

康纳还遇见了杰伊加里克,初代闪电侠,教他如何成为一个英雄,还有那些被称为‘黄金时光’的故事和事迹。

康纳对于自己所感受到的那股暖心很惊讶,和他在母亲节那天感受到的完全不同。

沃利最终和康纳一起在这一天快结束时,在一个远离那一帮窥视者的地方打开了那个礼物,是一个带有闪电侠标志的马克杯。沃利的脸因喜悦而明亮了起来。

他们彼此都太过专注于此,无暇去顾及那拍照的声音。

闪电侠洋溢着笑容到处乱跑,就好像他可以飞了一样。他从未停止过告诉大家他那可爱的侄子,是如何非正式地收养超级小子的。

超人很奇怪为什么没有人提起他自己,毕竟大家都认为他是超级小子的爸爸,而他根本就没在父亲节上看到那个小子。

“噢,这真可爱,”绿箭像鸽子一般温声软语地说到,并示意蝙蝠侠,“嘿!快看超级小子送给闪电小子的这个闪电马克杯!”

“我早知道他长什么样,”蝙蝠侠用低沉的声音回答,“罗宾帮着选的。”

超人发现,尽管蝙蝠侠并没有对这个话题感兴趣,但他也没有拦着。通常来讲,他会告诉闪电侠停止说他的侄子,赶快去工作。

黑金丝雀几分钟后进来,巴里一个箭步冲上去把照片放在她的脸前,用飞快的速度解释了一下康纳和闪电家族在一起过的父亲节。

她只给了一句评价。

“超级小子有个好品味。”

超人很奇怪为什么没有人说他有个好品味,他将那不断的好奇和妒忌给压了下去。他现在什么都做不了,至少不能在所有人都在的时候做,终于有这么一次,所有人都不在跟他说他正在让超级小子失望。

他会之后和超级小子见面的。在一个离队伍里的人远远的地方。

只要他明白他自己和他见面到底该聊些什么之后。

【END】

*Great-uncle Barry:我翻译成了巴里叔公hhh 感谢群里提供亲戚名称的小伙伴(๑•̀ㅂ•́)و✧

哈哈哈哈好可爱啊喜当爹的沃利哈哈哈(ಡωಡ)
噫终于 从寒假拖到现在_(:з」∠)_

评论(1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