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饼小分队副队长(๑•̀ㅂ•́)و✧

【新快】恋爱守则要牢记哦

给我的初心cp交一些入会费 TvT 全文1w字

本文又名《过目不忘真的太有用了》

这是一篇通宵连夜紧急赶制出来的520贺文,顺便在这里问一下有没有新快群啊?

我想看太太们创作啊!!!!

设定是工藤新一变成大人模样,处于一个比较安稳规律的生活,在警局学校家里天台四点一线。(

黑羽快斗仍然是那个加油偷宝石的怪盗,不过闲暇时光还会利用职务之便谈一会儿恋爱^^

OOC!OOC!

新兰园友情向,活泼少女园子和空手道少女小兰^^

想让他们谈恋爱就写了比较轻松相处的两个人,内心戏也比较活泼。因为是工藤新一的视角,所以看快斗的时候会带着一点恋爱滤镜(什么

祝食用愉快!-v-


=======


铃木园子一掌拍醒了正趴在书桌上昏睡的工藤新一。

 

“我说,你这个大直男!”少女中气十足的怒吼在他耳边炸开,工藤新一睡眼惺忪地从座椅上跳起来,并且无意识地做出了防备的姿势。

 

“你有什么毛病啊??”看清楚来人之后,工藤新一也怒吼回去,“我差点儿就要踢你了!”

 

“你这个没良心的混蛋!”铃木园子气势汹汹地举起手中亮粉色封皮的书,狠狠地砸在工藤新一刚刚趴着的书桌上,“我好心帮你和基德大人,你还想把我踢开?我看基德大人直接踢了你和我过算了!”

 

工藤新一似乎已经清醒个七七八八了,他喝了一口已经空了很久的咖啡杯,被铃木园子砸下来的书吓得一愣,几秒后开始反驳,“我说你到底帮我什么了...而且他才不会把我踢了呢好吗?”他漫不经心地瞟了一眼书的封皮,紧接着震惊地瞪大了眼睛。

 

“这什么啊?”他难以置信地拿起书,粉色的封面直击他的眼球,烫金的几个大字又给他的视网膜烙下了难以磨灭的伤痕,“《女生一定要知道的恋爱守则》?”

 

标题上还有几颗看起来意味不明洋溢着粉红泡泡的心形图案,工藤新一翻来覆去地观察了一下这本书的外皮,发现上面连一个作者名字都没有。

 

这作者,也觉得自己写的东西很不靠谱吧。

 

工藤新一嘴角抽搐,抹了一把脸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我说,你给我带这本书干什么?”他的声音还带着刚熬夜通宵的疲惫,“你怎么不给你的基德大人献上啊?”

 

“基德大人才不需要这本呢好吗?”铃木园子翻了个白眼,“这本是留给他的。”

 

她又拿出一本深蓝色封皮的书,上面熟悉的烫金大字让工藤新一感到头疼。

 

“《男生一定要知道的恋爱守则》...我说你!你为什么给我女生给他男生啊!!”工藤新一觉得自己的性别受到了质疑的同时,自己所处的位置也受到了质疑,“你这女人什么都不知道就不要瞎添乱了!”

 

“小兰!”铃木园子转头就朝外面喊,“工藤这个家伙不听我的劝告———小兰你快来收拾他———”

 

随后就是蹬蹬蹬上楼的声音,毛利兰在工藤新一恐惧的目光中推开了书房门,捏了捏拳头,“新一,”她的声音平日里很温柔,此刻却充满了风雨欲来的压迫感,“先不说园子这件事,但你昨天晚上是不是又没有好好睡觉。”



工藤新一被自己的青梅竹马毛利兰恐吓之后光速洗漱完就乖巧地坐在饭桌旁边等待早餐,而铃木园子则是坐在旁边督促他快点打开这本书开始学习。

 

“我说你能不能开个窍。”铃木园子苦口婆心,“今天是520,你知道这是什么日子吗?”

 

“...哥伦布逝世的日子?”工藤新一沉思一会儿,给出了侦探的第一个猜测。

 

“错!”铃木园子双手比了个叉,“想点开心的好吗?”

 

“...那是...”工藤新一根据这句话再次进行推测,“那是谁的出生日期...?”

 

“...虽然说确实是开心的事,但和我们也没有关系吧...”

 

“嗯?难道是我们认识的人之中谁的生日吗?”工藤新一双手抱臂仰头开始思考,“我不记得谁的生日是在五月二十号啊...”

 

“...是告白日啊!是中国那边的告白日啊!520和521相当于情人节和白色情人节!”铃木园子觉得自己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在大喊,此刻嗓子都已经觉得疼痛了,“我说你,可不可以稍微,浪漫一点。”

 

“拜托这我怎么可能知道嘛。”工藤新一感谢了一下毛利兰做的早餐,帮她一起摆好了餐具,开口抱怨,“我打赌你的基德大人也不知道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

 

“胡说!”铃木园子喝了一口橙汁满血复活,“我跟你讲基德大人一定已经浪漫地准备好了所有活动!我真不理解为什么基德大人要和你这个死脑筋谈恋爱明明他那么浪漫体贴风趣幽默...”

 

工藤新一咧开一个恶劣的笑容,“好吧,那还真是对不起了。”他咬下一口烤得酥脆的面包,边嚼边说,“可惜你的基德大人就是喜欢我这个无可救药情商为零埋头苦干没有惊喜的推理工作狂呢。”

 

在铃木园子要和工藤新一展开单方面的决一死战的时候,毛利兰出声阻止了这场莫须有的战争的爆发,“我说新一啊,好歹也看看吧?这本书你还没读过不是吗?而且万一基德今天真的准备了什么,你也不能脑袋空空地去见他吧。”

 

“...我在你们眼里真的是一点情商都没有吗?”



在毛利兰和铃木园子的强烈注视中,工藤新一无奈地翻开了第一页。

 

———你是否是个恋爱新手呢?

 

“我不是。”工藤新一合上书,“我可以不继续看了吗?”

 

在毛利兰和铃木园子的死亡凝视中,工藤新一妥协了。

 

“这样吧,我直接看它的提纲,这不是恋爱守则吗?总之只要知道守则都是哪些就可以了吧。”工藤新一翻开目录,“我不需要看它说的废话...”

 

———给你的伴侣取一个爱称吧★

 

“我真服了。”工藤新一评价道。

 

“你和基德的爱称啊...”毛利兰似乎在认真思考,“我知道基德经常叫你名侦探,你经常管基德叫小偷先生,这算不算爱称啊?”

 

“爱称不都是什么'亲爱的',或者是什么'小甜心'这样的吗?”铃木园子表示拒绝,“名侦探和小偷先生听起来像一个很不入流的警匪片。”

 

“...我觉得这应该算爱称吧。”工藤新一为自己辩解了一句。

 

“不行!你得起一个更加甜蜜的才行。”铃木园子拍板决定,“这件事情由不得你决定,我和小兰帮你起一个。”

 

“等下...”

 

“嗯...爱称的话应该是要根据他们的回忆啊特点什么的起吧,因为不清楚基德的真实姓名是什么,所以就从他在夜晚做基德的时候开始回忆吧。”毛利兰已经开始出谋划策,“我记得基德身边总是有很多鸽子,不如你就叫他'小白鸽'?”

 

“...”

 

“我看行!”铃木园子嘿嘿一笑,双手握紧然后贴在自己的脸颊旁,“基德大人的衣服是白色的,而且还会在空中飞翔,还会挽救人的生命,和象征和平的白鸽很相配啊~”

 

我现在离开这里还来得及吗?工藤新一面无表情地狠狠撕下来一大块吐司,但还是口嫌体正直地趁着毛利兰和铃木园子热热闹闹地讨论昵称的时候一目十行地看完了整本书的目录。

书到用时方恨少,他这样安慰自己。



早餐鸡飞狗跳地吃完了之后,铃木园子和毛利兰似乎是要出门逛街。她们威逼利诱把工藤新一从家里骗出来,然后拉着她上街买衣服,说是要给他打扮打扮。

 

“你不能再穿你那身老土的蓝色西服了。”时尚达人园子如是说,“我都看烦了。”

 

“基德不也只有一身白西装吗?”工藤新一不满地反驳。

 

“不一样不一样,你这身...我真的是看了太久了。”铃木园子瞥了一眼工藤新一的衣服,随后不忍直视地说,“今天就拜托我和小兰帮你选一套看起来能去约会的衣服好了。”

 

他们兜兜转转,看了半天之后也没有照清楚到底要穿什么样的衣服,于是三个人在铃木园子财大气粗的安排下坐进了一间五星级餐厅的包厢里开始讨论。

 

他们三个人,或者说其实只是两个女生在争论工藤新一今晚到底应该穿什么露面。少女漫画支持者铃木园子的意思是如果基德大人穿了白西装,那么工藤新一应该穿得清纯一点才对,这样就可以一个绅士一个清纯,非常有美少女战士水冰月和夜礼服假面的感觉。

铁血空手道选手毛利兰对自家竹马的态度是觉得他清纯的作派可能会比较违和,还是穿的绅士一点,也就是穿西装可能会更好一点。毕竟装成江户川柯南的这么些年让工藤新一的清纯看起来有点幼稚,如果真的穿的太年轻的话她会忍不住想起来被工藤新一期骗的那段时光然后暴揍一顿自己的竹马。

 

在她们两个人争论不休的时候,工藤新一的铃声突然响了。他在两个人四只眼睛的注视中把手机屏幕亮给她们看了一下。

 

KID。

 

铃木园子喜上眉梢,她一边催促工藤接电话,一边跟他比口型,开免提。

 

工藤新一想要拒绝,但是毛利兰在旁边轻轻将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

 

工藤新一点开了免提键。

 

“新一~”那边的声音透过手机传来,尾音带着一点俏皮的上挑,“你这么早就醒了?没有熬夜看案卷?”

 

“嗯看了,熬夜了,还行吧。”

 

铃木园子似乎是无法忍受这机器人一般的自动回复,她突然从自己的托特包里抽出了那本亮粉色的恋爱指南,翻开目录拿手指给他指着一句话:

 

———适当地给和你不在一起的男友打电话撒个娇吧★

 

撒娇。

 

铃木园子又指了指下一行:

 

———记得多赞美你的男友,让他保持自信和好心情是很重要的哦~★

 

赞美。

 

铃木园子着重用自己亮闪闪的美甲点了点这个词。

 

工藤新一深知自己今天逃不过这命中注定的一劫,半带着羞涩半带着悲痛地开口:“咳嗯,嗯,嗯,基...”

毛利兰骤然捏紧的手让他立马改口,“嗯...小白鸽先生...”

 

那边的声音顿了一下,随后又笑了起来,“诶?今天是要玩这个吗?”几秒后,电话那头的传来的声音带着特有的华丽和优雅,“大侦探先生,有什么事吗?”

 

铃木园子无声地尖叫,她紧紧抓住毛利兰的手,然后期待地看着工藤新一。

 

“呃...呃...”他斟酌了一下,“呃,我很想你。”

 

“我想你白色的身影翱翔在蔚蓝的天际,我想你卓越的魔术迷惑了众人的视线,我想你华丽的声线下说出的那句好戏开始,我想你那闪烁着光芒如宝石一般的内心。”工藤新一接下来的话流畅了很多,在铃木园子不敢置信的眼神中,他轻咳一声,“这都是铃木园子想和你说的。”

 

“工藤新一———我杀了你!”铃木园子涨红着脸怒号,无暇去顾及手机另一边是自己的男神,她现在只关心自己的少女心小作文为什么会被工藤新一这个大猪蹄子看见。

 

“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对不起!”工藤新一终于是憋不住笑,“对不起哈哈哈哈哈哈哈!”

 

电话那头十分沉默,在铃木园子开始在包厢里追杀工藤新一之后,毛利兰很无奈地接手了这通语音,“对不起基德...你知道的,新一他只是有点别扭。”

 

“没关系,我只是来打个电话看看怎么样。”那头的声音一如既往,“没事,因为我也知道他很别扭。”停顿了一会儿,接着基德又说,“可以帮我转告一声铃木小姐吗?就说,怪盗基德很荣幸得到她的喜欢,希望下次可以在月光之下与她相会。不过我猜你们应该开着免提,但是我担心铃木小姐会没听到呢。”

 

显然包厢内的追逐战已经停下来了,铃木园子激动地说不出来一句完整的话,毛利兰笑着按断了电话。工藤新一在铃木园子断气的尖叫中,微妙地感到了一丝不爽。

 

“啧,我干嘛要念你的告白词给他。”工藤新一有点火大,但是不知道火谁,“喂,你们不还要继续逛街吗?”



毛利兰和铃木园子最终决定让工藤新一穿的像个清纯的绅士,没办法,这是最好的解决方式了。铃木园子负责选购清纯部分,毛利兰负责选购绅士部分。在无穷无尽的试穿和脱下来之间重复了一个小时后的工藤新一,跑到了厕所隔间里,假借上厕所的名义休息。

 

坐在马桶上思考人生的时候,工藤新一的脑海里闪过一句话。

 

———冷暴力不可取,不管是生气了还是吵架了都要把误会说开哦~★

 

他随即拿出手机,在自我安慰了十万遍表示自己只是想回一个单独的电话给基德之后,他拨通了那串熟悉到不能更熟悉的号码。

 

“喂?”那边接得很快。

 

“啊...快斗。”工藤新一的声音在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时候柔和了下来。

 

“嗯?不继续怪盗与侦探了?”他促狭地笑着,那边有一点点吵闹的环境让他的笑声都不太清晰了。

 

“一开始也没想玩这个...”工藤新一面红耳赤,但是嘴很快接了一句,“你如果想的话我们晚上也是可以...”

 

“停停停,我这里真的超———级忙。”黑羽快斗打断了工藤新一的施法,“有什么事情一会儿再说吧,啊,爷爷叫我过去呢。”

 

“你在忙什么啊今天也没有预告函...”工藤新一回想了一下风平浪静的搜查二课。

 

“秘密,是秘密啊。”黑羽快斗着重强调,“总之再说啦,我真的好忙...”

 

“...谁...电话...快斗君?”那边隐隐约约传来一个穿透力很强的女声,黑羽快斗慌乱地捂住电话,这也导致了工藤新一听到了他衣料摩擦的声音。

 

“快斗君?黑羽快斗?”工藤新一把抓住电话,用自己听到的话质问了一下那边的人,而当事人只是哈哈哈地干笑两声随后给他来了段怪盗基德才艺表演。

 

“对不起新一我这里信号好差———哔———新,新一...听不见———晚上———见...拜———!”

 

工藤新一站起来,怒火中烧地踢开厕所门,当然他没有真的踢开,否则好像有点不太礼貌,不过他还是生气地迈出了厕所。他何尝不知道这是黑羽快斗的口技,显然这个混蛋小偷在瞒着他干点什么。

 

他的脑海里又浮现了那本书上的话:

———不可以对恋人有过分的欺瞒和谎言,大忌!

 

大忌!懂吗!

工藤新一在心里给黑羽快斗判了个无期徒刑,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随着这本书内容的加深而变得越来越“少女”。他冷笑一声,拉着毛利兰和铃木园子换了家店。



最终工藤新一的约会穿搭是帽衫配西服,按铃木园子的话来讲就是她认识工藤新一已经将近二十年了不知道他竟然有这么帅,而毛利兰则是欣慰地拍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告诉他要和基德好好约会,把今天白天的事情讲清楚。

 

我看他应该给我讲清楚才对。工藤新一满口答应地上了警车,同时在心里为自己愤愤不平。

 

五月二十号,显然不是什么得到全世界认同的告白日,因为这一天仍旧有人假冒怪盗基德来偷取宝石。搜查二课的人对怪盗基德的作案手法以及搜查一课的实力外援工藤新一见怪不怪了,他们冷静地一分析,发现怪盗基德又被假冒了,于是呈鸟兽散,开始把这个当作是一个普通的失窃案来处理。毕竟怪盗基德本尊也会来处理这个失窃案,他们总之就是很轻松可以拿下。

 

啊,你说抓捕怪盗基德吗?那个一般是中森警部和工藤外援的事情,反正他俩都抓不到,剩下的努力一下就算了,还是好好把普通的案子给处理好就行了。

 

在随着伪冒基德卡之后而来的真·基德卡,以及工藤新一缜密的推理之下,在一阵人仰马翻的抓捕活动之后,搜查二课很快就美滋滋地押着犯人上车了。工藤新一正站在原地欣赏这桩案件的完结之时,搜查二课的一个编外路人调侃他了一句:“工藤君今天穿的这么好,难不成是约会的时候被拉过来办案了?”

 

工藤新一这才想起来还有个会要约。

 

他火急火燎地跑到开展失窃展览会的酒店顶层,还好看到了正望着夜景的,工藤新一这一整天所有的工作都在围着他打转的,黑羽快斗。

 

也就是怪盗基德。


怪盗基德看起来有点疲惫,这不能怪他,他每天在偷宝石的闲暇打击罪犯也是挺累的。他单手支着脸靠在天台的围栏边,今晚的星星因为市内的霓虹灯过于明亮而显得黯淡,但是月光和街景的灯光还是照亮了怪盗的半边脸。

 

“你来啦?”怪盗的声音听着很柔和,但并不是有气无力的,他仿佛不忍心惊扰天台的片刻宁静一样,音量还是不太大,“今天辛苦咯。”

 

他转过身,看到了精心打扮的工藤新一,眼里闪过一丝惊诧,“噢,我竟不知道名侦探喜欢穿的这么好看来现场办案。”

 

“你可不可以不要明知故问。”工藤新一插着兜走到他旁边,挨着他一起看向市内的长街,“所以,你刚刚在想什么?”

 

“嗯?我在想白日里铃木小姐的真情告白。”怪盗基德礼貌地回答,无法抑制自己的笑意,“真难过,原来不是大侦探想要说给我听的话。”

 

“...咳,别装傻,”工藤新一转移话题,“我说正常来讲我上来天台之后你不都得表演欲作祟,跟我说两句听起来非常帅气但是莫名其妙的话,然后我再和你一来一回几句,然后你就会开始表演你的魔术吗?”工藤新一故意把他们两个曾经的相处方式说得十分滑稽,他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的样子让怪盗基德笑出了声。

 

“我真服了你了!”他感叹,“不管多少次看你这张一本正经的脸说胡话都觉得好笑。”

 

怪盗基德华丽的声音骤然褪去,干净清爽的少年声线让工藤新一不得不去留神认真倾听,“我只是在想,什么时候才可以一举歼灭我未来的不知所踪的敌人然后无忧无虑地生活啊?”黑羽快斗长叹一口气,“啊———当怪盗,好累!”

 

工藤新一深有同感,因为他曾经有同样的心情。什么时候可以摒弃江户川柯南的身份,和毛利兰她们相认呢?这个问题困扰了他很久,是他对毛利兰以及周围人的信任最大的伤害。他曾经害怕自己如果一辈子都无法变回来,一辈子都只能当一个江户川柯南,他之前所有的回忆和故事都会被抹杀,而他再也无法问心无愧地面对自己所珍重的人。

 

怪盗基德同样如此。

 

所以这或许就是为什么,他可以对这位怪盗有着不一样的思绪,他可以和眼前的怪盗体会到同样的情感。这种情感像是紧紧扎在心里,渗入骨髓之中,仿佛镌刻在灵魂之上,在每次与他相见时都会令自己战栗的心情。

 

他尝试开口转移话题,却不知如何表达。工藤新一此刻只能沉默,天台的风微微带动怪盗基德身后的披风,仿佛是一片翻滚舒展的月光。他心头带起些许异样的心情,可是他无法分辨。

 

———在他难过的时候抱抱他吧,拥抱是最好的安慰剂~★

 

电光火石间,工藤新一过目不忘的记忆力发挥了天大的用处。他满意地在心里夸了自己一句,然后在黑羽快斗疑惑的眼神中直起身子,抱住了这个脑子跟不上故事发展的小偷先生。他能感受到怀中的人略显僵硬的身躯,也同样可以感受到逐渐放松下来的心情,和悄悄环住自己的手臂。他们的姿势有点别扭,虽然两个人差不多高,不过黑羽快斗刚刚是趴在天台上的,所以整个人都不太舒服地窝在他的怀里。但是这个拥抱是很温暖的,像是以往每一个拥抱,但又和它们不太像。

 

“谢谢。”

 

他听到黑羽快斗小声地说。感谢的声音险些被风吹散,只剩下他用力拥抱的人绵长的呼吸在耳边。

 

工藤新一抱住他,将脸贴在他的脸颊旁。


这个拥抱可以说是目前为止今晚,哦不,今天最浪漫的事了。黑羽快斗从这个温暖的拥抱里抽离开,然后对工藤新一惨兮兮地说:“亏你今天穿的这么好看,我本来准备了点玫瑰花啊什么的,想着说要不要在今晚见面的时候给你下一场玫瑰雨什么的,超级浪漫不是吗?”

 

工藤新一用眼神质问他玫瑰在哪里。

 

“但是因为今天有人来捣乱,所以基本上玫瑰花拿来做障眼法了。”黑羽快斗丝毫没有不好意思,“没想到今晚会发生这样的事,想给你的惊喜啊什么的都被那群小毛贼给消耗的差不多了。”

 

他甚至解开西装给工藤新一看了一眼,确实,确实少了不少道具。他无奈地笑了笑,“结果瞒着你根本就没什么用嘛,最后也来不及表演。”

 

工藤新一顿时怒从心头起,在脑海里痛斥这群毛贼影响了今晚的约会以及浪费了自己百年难得一遇的极限反差穿搭。不过他面上没有显露出来,他只是眨眨眼,接着说:“好吧,下次你给我从头完完整整表演一次,那我们现在是回家?”

 

黑羽快斗研究了半天他的微表情,随后扬起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名侦探,不错啊,从小学生身体恢复之后内心戏足了很多啊。”

 

他随手一变,从手中摸出来一朵白玫瑰放进工藤新一的西服口袋里,“好消息是白玫瑰还有一朵,因为当时觉得白玫瑰雨看起来有点凄凉,不太热烈。”

 

没等工藤新一做出什么反应,他就展开滑翔翼,揪着工藤新一的手就开始助跑,磕磕绊绊地跑了几步之后带着这位年近二十的侦探从天台上飞了出去。工藤新一已然从小学生状态恢复,虽然黑羽快斗和他都习惯了这件事,但是可能滑翔翼没有太习惯,它靠着引擎以及坚守岗位的决心把两个高中生给载了起来。

 

“你下次可以和我提前讲一声吗?!”工藤新一的膝盖险些磕到天台的护栏上,以至于他不得不抬起腿假装自己还是那个一米多高的小学生,同时还要保护一下西服口袋里被狂风摧残的玫瑰。

 

“提前讲一声的话就是,要么公主抱,要么自己这样抬腿。”黑羽快斗神清气爽,“我个人推荐公主抱哦!”

 

工藤新一刚想大喊你想得美,紧接着他的脑子里不合时宜地又浮现了一条:

 

———适当的肢体接触会让你们的感情升温的更快哦~★

 

工藤新一忍气吞声,“好吧!就今天一次!”他重申,“是因为我不想自己抱着腿,这样第二天在新闻上看起来可不好。”

 

黑羽快斗显然没想到工藤新一竟然真的会同意,他满脸诧异的样子让工藤新一更加感到羞耻,“那公主抱你在新闻上出现就好了吗?”

 

“你要不还是把我扔下去吧。”


“不不不不不。”怪盗基德把他用力一拉,左手拽着胳膊右手则是去扶工藤新一的膝盖窝,对他实行了一个标准的公主抱并对着天空大喊,“你也有今天!!!!名侦探!!!”

 

我说!到底是谁情商更低啊!!!!

 

竟然也有今天的名侦探工藤新一被难得不解风情的江洋大盗气得半死,打算明天就拿这句话去堵铃木园子的嘴。

 

一个猛地变换方向让工藤新一立刻少女一般娇俏地搂住了黑羽快斗的脖子,听到始作俑者愉快的笑声,工藤新一努力冷静地告诉自己这是适当的身体接触。

 

以及黑羽快斗你真的完了。

 

而此时还不知道自己的结局的怪盗基德先生大声地笑了起来,他高喊着:“这可是我托人帮我一起准备的!”

 

怪盗的话让工藤新一的心变得柔软起来,在笑声之间,他可以看到沿途路过的桥边和海边都绽放了无数的烟花,随着他们的飞行轨迹一路向前。虽然今晚没有星星,但是无数的烟花就好像是天空中遗落的星星,被高高抛起,然后又急速坠落。

 

怪盗基德的胸膛因为发出笑声而颤动着,工藤新一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心跳也变得愈来愈剧烈,他想或许是因为和怪盗贴的太近了,他们的心跳频率逐渐趋近于相同了。

 

好吧既然如此,工藤新一心想,白天的那种小谎言也是可以原谅的。要给自己的伴侣留一点私密空间嘛。

 

不知不觉间,名震东京的高中生侦探已经被恋爱脑腐蚀了。



在搭了个怪盗基德顺风车,并顺带看了一场烟花秀之后,他们两个人安稳地落在了工藤宅二层的工藤新一卧室外的窗台。工藤新一很想问一下小偷先生为什么不落在正门口,当然如果他真的走正门口的话工藤新一反而要感到困惑了。

 

小偷先生麻利地打开锁上的窗户,然后让工藤新一先跳进去。工藤新一努力地帅气翻进自己的卧室之后,转头想伸手去接怪盗基德。

 

工藤新一转身的一刹那,看见月亮恰好地出现在基德的身后,而怪盗的脸隐没在阴影之中,他的披风缓缓地展开,像是月光铸成的河流,夜风突然变得急促,仿佛是在催促这只不慎停留在此的白鸽赶快离去。

 

工藤新一突然意识到了那种异样的感觉,怪盗基德身上所散发出的若即若离的气息总是会让他感觉下一秒这只白鸽就会振翅飞走,仅仅留下几只羽毛给自己做余生的念想。

 

他下意识地伸出手拽住了单膝跪在窗栏上的怪盗基德的手,他紧紧握住那只手,轻轻开口:

 

“可以不要走吗?”

 

怪盗基德一只手无措地扶着窗框,一只手被眼前看起来有点惆怅的侦探紧紧抓住,“你说什么?”

 

“我说,你可以不要走吗?”工藤新一重复道,“我很早就想跟你说了,在天台上,或者是更早。”

 

工藤新一大致明白自己想要表达的情绪了。他真该谢谢这个意外有用的恋爱守则,让他似乎可以更加直白地看清自己的内心。他想留住这个怪盗基德,他也想留住黑羽快斗。或许怪盗基德已经在之前告诉了他自己的真实姓名,可是他仍旧没有机会去真正地了解黑羽快斗或是怪盗基德的故事。

 

他和怪盗基德十分不对称的信息也导致了工藤新一没有办法去像怪盗理解自己一样去理解他。工藤新一想到毛利兰曾经问自己:

 

新一,你真的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吗?你真的清楚他的全部信息吗?

 

所以就算不清楚又如何呢,灵魂深处的共鸣,才是他最向往,也是他为之追求的。这份感情伴随着的危险和意外,就像是潘多拉的盒子,一旦打开了就无法控制,无穷无尽。

 

但是他不会关上,他要等黑羽快斗自己将一切都坦白告诉他,他要看到深埋在盒底的希望,或者说,深埋于心底的爱意。或许在一切都还没有结束之前,他们之间的行动不会那么热烈,他们之间的话语也不会那么甜蜜,可是他们早已经纠缠在一起的命运线和同样剧烈的心跳却是比话语和行动都要更加直白的表示。

 

此时此刻,月光停滞于此,连风都变得沉静。工藤新一轻轻地呢喃:

 

“可以分一点注意力给你最忠实的粉丝吗,基德大人?”

 

———适当的服软会让他对你更加有求必应哦~★

 

怪盗基德瞪大了眼睛,在还算是游刃有余的今晚,他头一次露出扑克脸碎裂的神情。

 

“你应该也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吧?快斗。”工藤新一的声音本就很好听,此刻低沉下来就像是大提琴一样温柔醇厚,“我听说,今天是520告白日。”

 

———要铭记各种纪念日节日~★

 

怪盗基德已经想逃走了,他的脸急速升温,说的话也变得断断续续,“等,等一下,你不会是要...”

 

“怪盗基德,或者说黑羽快斗,”工藤新一抿起一个微笑,他的眼睛映射出怪盗的身影,明亮得像是有月光洒在其中。他恶劣地张开嘴,故意将那个字的口型做的非常明显。

 

“别,别别别,别讲...”怪盗基德,aka黑羽快斗一个箭步冲过来捂住了工藤新一作乱的嘴,工藤新一顺势躺在地上,同时把怪盗拉到了自己的怀中。剩下的话语淹没在滚烫的气息和柔软的手心中,化作一声短促的叹息。

 

我爱你。

 

———偶尔也要说我爱你,忙碌的生活也不能忘记爱意★

 

工藤新一十分满意,他再次看到了怪盗基德认输的表情,上次这种表情的时候还是工藤新一申明自己是top的时候。看到没有,他在心里美滋滋地想,谁说我情商不高,我简直是基德克星,从各方面上来讲。

 

黑羽快斗在抛弃了扑克脸大约十分钟后,一脸崩溃地从工藤新一怀里抬头,“你是谁啊?你是工藤新一吗?”他语无伦次,“我记忆里的工藤新一,名侦探,应该是一个老实本分的男人,他不会讲这样的话。”

 

“啊,快斗。”工藤新一看起来有点委屈,“你不喜欢我的告白吗?也是,我还没说出来呢...快斗,我...”

 

黑羽快斗绝望地,面红耳赤地再次捂住了工藤新一的嘴。

 

哈。

 

工藤新一想。

 

怪盗基德,不过如此。

 

 

半晌过后,黑羽快斗提出一个问题试图挽回自己所剩无几的面子:“我给你准备了玫瑰和烟花,你给我准备了什么?”

 

“拜托,一朵玫瑰也算啊。”工藤新一此刻想起来那朵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的白玫瑰。他懒得去翻胸口的口袋,于是只是低头和黑羽快斗对视了一下。

 

怎么不算呢。黑羽快斗用眼神谴责。

 

“算了。”工藤新一决定用身体力行告诉他,“我给你准备了一本书...不过那个你可以明天再看。”

 

他咧开嘴一笑,黑羽快斗只觉得有些后背发凉,那种被怪物足球威胁的感觉又回来了。

 

“当然,你的大礼,就是我啊。”

 

———要记得给他准备礼物,当然最好的礼物是你自己~★

 

就在工藤新一以为自己完美落幕的时候,黑羽快斗抓着自己的斗篷模仿着白鸽的翅膀扶上了他的肩膀,将他们两个人一起包裹在白色的羽翼之下。披风细腻的触感让工藤新一的脸颊痒痒的,好似羽毛在轻抚一样。

 

“那,我亲爱的大侦探先生,请问我现在可以拆开这份礼物了吗?”怪盗俯下身,他的声音带着少年特有的沙哑与柔和,表情也是张扬而恣意的,他的脸已经降下去了热度,可是滚烫的耳垂仿佛一根火柴,立刻点燃了两人之间的呼吸。

 

在理智之弦彻底崩断的时刻,工藤新一有一种让他无法忽视的强烈的平分秋色势均力敌的即视感:

 

怎么感觉,这家伙好像也看了那本书。


=======

后记:

铃木园子:我说你到底有没有好好看那本...

工藤新一:谢了,园子。

铃木园子:?

工藤新一:以及,我感觉我需要把另一本拿给基德。

铃木园子:?????兰!!!!!!(呼叫场外援助

=======

END.



嗯...所以有同好群的话请务必告诉我...

^^所有小可爱们都520快乐哦~



评论(21)

热度(705)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